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站为10元钱卡住1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5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吉林消息,为了10元钱过路费,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的120急救车在出诊抢救病人时,因车上医护人员“没带钱”无法交费,被当地一家收费站拦截达十几分钟。病人因有效救治时间被延误而死亡。

  6月26日10时左右,吉林省东辽县白泉镇德义村57岁的农民胡凤英在自家地里干农活时突然晕倒。她的家属立刻雇来当地一辆三轮车将其送往辽源市中心医院。当三轮车驶至离当

地友谊公路收费站500米左右距离时,胡凤英的家属发现她表现得相当难受,便把她从车上抬到了路边,立刻给辽源市中心医院拨打了急救电话。

  不一会,辽源市中心医院立刻派出120急救车驶向患者发病地。当急救车行至辽源收费总站友谊收费站时被拦下。收费站工作人员要求司机交纳10元钱过路费。据当天出诊的医生赵利强说:“当时车上只有我、护士和司机三个人。我们全穿着白大褂,随身都没带钱。我跟一名年纪较大的工作人员讲明情况,说要过收费站去抢救一名患者,希望能够通融一下,可是他坚决不同意。我们僵持了一会儿,就想把自己的手机押在那,等回来再交钱赎手机。结果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就把急救车所在的收费口关闭了,打开了旁边的另一个收费口让其他车辆通行。后来,我灵机一动,想起来患者家属说自己就在离收费站不远的地方,就给他们打了个电话,让他们立刻送钱过来。不久,一个三轮车司机送来了10元钱。我们交了费才得以通行。”

  急救车从行至收费站到离开,整个过程大约有十几分钟。救护车赶到胡凤英停留的地方后,医生发现胡凤英已经不行了,虽然对她进行了紧急抢救,但还是没挽留住她的生命,胡凤英在到达市中心医院十几分钟后被宣布死亡。据这家医院出具的资料显示,胡凤英死于心脏猝死。医生说,在临床上,心脏猝死一般需要抢救40分钟以上的时间,才能判断患者是否死亡,而十几分钟的时间对这样一名急救患者的抢救来说显然是非常宝贵的。

  据了解,死者家属革永富已经找到了当地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准备将收费站和医院都告上法庭。(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