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蓬莱艰苦创业创出新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蓬莱讯 近日,记者走进蓬莱,所到之处,广大党员干部都在谈论艰苦创业。以饱满热情奋力拼搏,创业干事的场景随处可见,全市上下达成共识:和谐社会前景美,不洒汗水等不来。

  近几年来,蓬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一些人中或多或少产生了惰性思想。市委、市政府认为,在关键时期,能否继续倡导和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对蓬莱今后发展至关重要。

  跳出蓬莱看蓬莱、跳出烟台看蓬莱、着眼未来看蓬莱。他们进一步明晰了蓬莱在胶东制造业基地、半岛城市群、烟台200沿海产业带和环渤海新“增长极”中的战略地位,只有永不懈怠,不断保持艰苦创业精神,才能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再创新优势。

  艰苦创业,艰苦是本分,创业是关键,创新是灵魂。连年来,蓬莱决策者倡导产业研究、产业招商,全市经济发展已由“项目观”提升为“产业观”。同时破除“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心态,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如今,钢铁、造船、石油、国电等投资几亿、几十亿的大项目先后落户蓬莱,临港工业拉开集群发展格局。旅游业“走出蓬莱阁,走向大旅游”,先后重建了戚继光故里、新建了八仙过海口、海洋极地世界等特色项目,蓬莱正由观光旅游向度假休闲基地发展;农业结构优化调整,现已建起8万亩葡萄基地,18公里葡萄长廊,形成世界第七大葡萄海岸,引进国内外40多家酒庄酒堡,每年农民可增收3亿多元;生物工程、教育产业等初露端倪,展现出未来蓬莱发展的新曙光。1—5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收入2.77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4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5%和67.1%,合同利用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41.7%和46.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