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实各项防汛工作 确保全省度汛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8日讯 今天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地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省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的汇报后,韩寓群指出,入汛以来,我省降雨明显偏多

,大范围、高强度降雨时有发生,部分地区遭受了比较严重的风雹灾等突发性自然灾害。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放在整个防汛工作的第一位,把防汛工作作为各级政府执政为民的重要内容,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韩寓群强调,防汛抢险无小事,人民群众的生命重于泰山。各地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黄河防汛历来是我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沿黄各地必须高度重视,按照防洪预案要求,科学分析汛情,及时搞好调度,切实做好巡查和防守准备,对济南、油田等地区和险工险段要重点防护,严防死守,特别要落实好交通、电力、通讯等抢险救灾保障措施;要切实抓好山区水库安全工作。各类水库特别是险库、头顶库,要按照防汛预案,首要的是及时撤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河道行洪安全工作,加强河道险工、险段的防守和闸坝的运行管理,保证河道行洪调度通畅;要切实抓好城市防洪工作。各市市长要把城市防汛的责任承担起来,抓好城市防汛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城市防洪安全;要切实抓好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地区,要加强巡逻,密切监视有关情况,落实预警手段和信号,保持通讯畅通。另外,要高度关注中小学危房安全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

  韩寓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在抓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要严格执行部门责任制,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团结抗洪的优良传统,坚持以大局为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步调一致,形成合力。要按照“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洪预案,确保灾害一旦发生,能够按照预案的要求,做到防汛指挥系统快启动、抢险救灾人员快调动、社会力量快发动,切实抓好应对突发性洪涝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大对防汛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抗洪抢险的主力军,各地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有关情况。专业抢险队伍是抗洪抢险的重要力量,要做好随时投入抗洪抢险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要搞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核查,及时更新和补充,逐一落实到位,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

  副省长陈延明、谢玉堂、赵克志、张昭福参加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