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本科生人数对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胡泽文)部分高校的学生主力群体正在转向研究生。昨(8)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邢晋渝透露,目前该校在校攻读硕博学位研究生,与在读本科生人数的比例已达到1∶1,这在四川省内高校是首次出现。

  据邢晋渝介绍,2005年该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是2150名,报考人数就达到7887人。2006年研究生招生人数突破2300名,比今年扩招150人。目前在校攻读硕博学位的人数与在读

本科生的比例已达到1:1。学校曾提出到2010年时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比例要达到1:1。3年前,电子科大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招生比例是1:2;现在,在校攻读硕博学位的人数已经达到11000多名(未统计2006年数据),在读的本科生是13000余人。“这一比例目前在川内高校中是最高的,在国内高校中也是较高的,清华大学的比例为1.2:1,研究生比本科生多。到2010年,电子科大硕士生人数将与本科生持平,硕博学位的研究生总人数将超过本科生。

  副校长聂在平说,2005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中,以应届本科生录取比例最大,学校的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热门专业的报名、录取比例都比较高。

  据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是全国34所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的学校之一,2006年硕士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最终划定时间要略早于全国复试分数线划定时间,分数也将略高于全国统一分数线。

  电子科技大学报名点只接受第一志愿报考电子科技大学的考生和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报考外校的考生到四川省招生办公室指定地点报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