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重特大事故135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兢)今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煤矿、危险化学品和道路交通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仍有发生,部分市(区)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上升。

  据悉,今年1至6月,全省共发生一次死亡3—9人的重大事故29起,死亡100人。一次死亡10人以上或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特大事故3起,死亡35人,其中3起特大事故分别是:

  2月18日,发生在榆林市子洲县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13人死亡、2人重伤、4人轻伤;

  4月28日,韩城市西韩工贸公司上峪口煤矿(私营合法矿井)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2人死亡、重伤4人、轻伤3人;

  6月15日,一辆牌号为陕A31778的东风康明斯液化气槽车,送气途中误经杨凌火车站西侧铁路立交涵洞,槽车罐体顶部安全阀被涵洞限高钢架撞坏,大量液化气泄漏,致使陇海线停运11小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造成重特大事故的原因,是由于经营者追求利润最大化,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车辆超员超载超速,有关部门管理缺位。

  省安监局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减少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通报还要求,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加强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快报工作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