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大事故要定期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兢)今年1至6月,西安市发生3718起各类事故!今后,西安市将定期(每半年或一个季度)召开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通报近期内发生在市行政区域内的重大事故。在昨日首次召开的西安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上,市安监局局长张永安通报了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警示会上,中铁五局集团一公司终南山项目部、蓝田县湘子岔金矿和四川新安建筑工

程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三家事故单位代表作了检查。

  2005年3月14日,四川新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在蔚蓝郦景工地搭设监舍时,因未按操作规程施工,致使一民工从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5年5月24日,中铁五局集团一公司终南山项目部在施工工地收工后,一司机驾驶农用车,违规接送下班的21名员工回宿舍,途中发生翻车事故,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2005年5月31日,蓝田县湘子岔金矿将军岔矿区在作业过程中违章操作,发生冒顶塌方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据悉,西安市将建立定期的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制度,每半年或每季度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对半年或本季度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其他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公开的曝光警示教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