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欧游要“抽签”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部分旅行社拟收签证保证金

  本报讯(记者陶颖实习生黄学渊)跟团到欧洲旅游,你将有可能被抽调到外国使馆进行面谈。日前,成都各大出境游旅行社都接到了来自德国、意大利等使馆的这一通知。这意味着增加了欧洲游的成本。

  自7月1日起,德国使馆和意大利使馆要求每个旅游团中20%-30%的游客到使馆面谈。组团旅行社在旅游团回国后的5个工作日内,要出示全部游客的护照及有关登机卡,作为全部游客均按计划结束旅行的证据。此外,使馆将会对游客的酒店住宿和行程等进行抽查,如发现违规,将会取消旅行社提交签证申请的资格。

  据介绍,如果一个团中有一位游客不按要求去面谈,整个团队的签证要求都会被使馆拒绝。而欧盟国家使馆一般都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一旦成都游客被抽中,必须赶到上述三地进行面试。其间产生的路费等费用都由游客自己承担。对此,旅行社纷纷避开德国签证和意大利签证,而改作法国签证,因为目前旅行社尚未接到法国使馆的签证面试规定。

  成都一些旅行社表示,如果一定要申请德国和意大利签证,他们将收取1000-2000元的保证金。如果被抽中的游客不愿意花费时间、金钱到使馆进行面试而退团,将不会退还保证金。

  据了解,欧盟旅游自去年9月1日整体对中国游客开放以来,中国游客在一些欧盟国家非法滞留现象增多。这是此次欧盟国家收紧签证政策的主要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