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循环执法围堵“游击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45 成都日报

  (记者李影实习记者缪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医院及周边环境准备得如何?昨日,武侯区创建办、区执法局会同所属街道、派出所等执法人员以“明查”和“暗访”的形式,联合出击华西医院周边出摊占道现象。经检查发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附近流动商贩出摊占道等“顽疾”仍然存在。

  流动摊贩打游击战

  下午2点刚过,华西医院门诊部、急诊部门外,三三两两的水果摊贩像往常一样在人行道上摆起了小摊。在实地暗访后,联合执法组就兵分两路从黉门街、电信路包抄华西医院住院部、门诊部。闻讯后的流动摊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一时间,医院周边环境变得整洁了许多。谁知二十分钟后,执法组杀“回马枪”再次回到原地时,却发现几个占道经营户又再次现身街面。

  医院商家表示不满

  采访中,华西医院附二院一位姓林的行政干部也告诉记者,医院门前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尽管有关部门时常整治,但还是屡禁不止,这不仅经常在华西医院一带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影响了医院形象。目前,华西医院正在创建诚信医院,门前的游摊大大降低了医院的档次,影响了创建。电信路1号卖水果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占道经营的太多了,他们有的就站在大街中间,有的就堵在我们商铺门前,影响我们正常做生意。”在医院附近的正规店铺更是对这些游摊表示不满。

  循环执法巩固成果

  针对城市流动摊贩的“游击战术”,执法部门又当如何应对?执法队员钟世学介绍说:“对于这些摊贩的管理还是有一定困难,流动性太大了。但我们会加大打击力度,确保问题的有效解决。”同时,武侯区执法局直属大队表示,他们已经将华西医院周边环境的整治列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专项整治,今后,还将实施不定时、不定点的循环执法办法,巩固整治成果。同时武侯区创建办还呼吁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在占道摊贩处购买物品,以实际行动维护我们城市的形象。(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