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护士长张积慧被推举参评05年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羊城晚报 今天上午,非典时期的英雄护士长张积慧向记者证实,她已经被推举参评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

  推举她的是“全球千名妇女争评2005年诺贝尔奖联合会”,这个在瑞士和平基金会全力支持下成立的组织,已经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遴选出999名优秀妇女代表,参评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

  组织者称,“和平”不仅是签署和平协议、停火或国家元首握手言和,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的努力都是“和平”的一部分。第1000名参评者“留空”,以视对所有没有机会获得提名的普通女性致敬。

  我国共有108名妇女入围,其中包括“民间防艾第一人”高耀洁、著名作家王安忆等。张积慧是惟一来自广东的获提名者。

  组织者在推举张积慧的简单评语中说:“在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期间,临危受命担任临时病区护士长,在缺氧和缺水的条件下每天工作12至16个小时,连续工作83天,用无私无畏的爱,忘我地救护病人,她的努力使白衣天使的名字深入到每个病人的心里。”

  “能代表广州医疗界参加这个评选,我感到十分光荣。”现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宣传科长的张积慧说,诺贝尔和平奖十分难得,获得这个奖几乎难以想像。

  诺贝尔奖研究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杨建邺教授指出,近几年,诺贝尔和平奖有向普通人靠拢的趋势,但“全球千名妇女争评2005年诺贝尔奖联合会”成立时间不久,以组织的名义,在今年获奖的难度很大。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09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