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篮狂屠奥运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昨天,在哈尔滨举行的四国女篮邀请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82比59战胜雅典奥运季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队,取得四国赛开门红。中锋陈楠12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还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

  中国队基本起用的是亚锦赛的原班人马,不过效力于WNBA的隋菲菲和苗立杰依然没有归队,获雅典奥运会铜牌的俄罗斯队派出的也并非最强阵容,该队缺少了三名在WNBA效力的

球星:山猫的阿布罗西莫娃,自由的巴拉诺娃和风暴的沃多匹亚诺娃。在亚锦赛上打替补的陈楠昨天首发出场,一上来就在内线频频制造威胁,作为首发大前锋的叶莉拉到外围投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4的攻势。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20比14领先6分。

  在亚锦赛夺冠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喊出了明年世锦赛夺牌的口号,此次四国赛云集了奥运亚军澳大利亚、季军俄罗斯,是检验马家军实力的一次绝佳机会。比赛中马赫频繁换人,第二节姬晓、潘丽、张琳等替补纷纷登场,都有不俗表现。俄罗斯女篮似乎并不在状态,面对新中国女篮压迫式防守,她们有些无所适从。27比39,上半场结束时,她们已经落后了12分。

  第三节比赛又是陈楠首开纪录,俄罗斯队经过了中场休息的调整,逐渐打出状态,利用中国队的失误不断得分。第三节后半段张晓妮重新上场,场上局势有所控制,此后双方命中率逐渐下降,中国队利用快攻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带着58比41的比分进入第四节。尽管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但双方在场上依然十分投入,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张琳的一次倒地抢球博得了马赫的掌声。

  巴乌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09日 第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