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岁女童吞下指甲钳险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中午12点,南京儿童医院耳鼻喉科门诊接诊了一位年仅2岁的女孩,只见她哭闹不止,面色通红,口水流淌不止。原因是其将旧指甲钳吞入了口中。

  据女孩的家人介绍:孩子玩的好好的突然大哭不止,孩子手里拿着玩的一把旧的指甲钳也不知去向。家人怀疑指甲钳可能被孩子吃下去了,连忙打车带孩子来医院急诊。正准备下班的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宣晓宁副主任接诊患儿后,立即为患儿进行了直接喉镜检查,发现

患儿咽喉处有一金属异物,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宣主任为患儿取出了卡在咽喉处的异物。果然不出所料正是家长说的那把旧指甲钳,这把指甲钳长5.5cm,宽1.2cm,最厚处有0.7cm。

  据宣主任介绍:近来门诊已经收治了多例食道、气管、咽喉部异物的患儿。异物的种类可谓是五花八门,有鱼刺、瓜子、花生,也有体积比较小的玩具等。无论是食道异物还是气管异物以及咽喉部的异物,对儿童的影响都是很大的,严重的气管、咽喉部异物会堵塞呼吸道,可在很短的时间里造成孩子死亡。食道异物虽然不会引起孩子突然死亡,也会造成患儿食道黏膜的损伤,给孩子带来伤害。

  宣主任在此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时,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安全。同时对年长儿童要强教育,不要将玩具放入口中,以免发生意外,给孩子带来伤害。

  本报记者 黄苏娟 通讯员 金红岩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09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