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媚夏日,小心螨虫来袭(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当气温升高的时候,这些小小螨虫也会跟着兴风作浪。据科学统计表明,在室内的螨虫多达16种,以尘螨数量最多,分布最多的地方依次是地毯、棉被、床垫、枕头、地板、沙发等,它们会引起脸部出现红斑、毛孔扩大、皮肤粗黑等。如果你的皮肤出现以下现象,就要引起注意了。

  皮肤逐渐变粗糙,并有脱皮的现象;

  夜间面部会有瘙痒感;

  毛孔逐渐变粗,鼻部周围毛孔有黑头并不断增多;

  鼻子上的痤疮、青春痘反复发作;

  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开始增生性肥厚,呈“橘皮状”红肿;

  身上生出红色小疙瘩;

  出现断发、头发分叉,头皮屑增多

  那么,如何清除螨虫呢?相信只要注意了以下几点,就能远离螨虫侵害:

  1.注意经常使房间保持通风,因为60%以下的空气湿度可使螨虫和霉菌难以生存。螨虫在卧室里的主要藏身之地是床垫,因此时刻保持床垫的清洁是很重要的。

  2.使用适合自己的肌肤保养品,不要人为地给肌肤带来负担,尽量选用成分天然纯粹的优质产品。记得在做清洁步骤时,先从脸部开始,切忌用手挤压痘痘或红疹,用指尖轻轻打圈,清除表层的杂质及多余的油脂。

  3.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品和调味品。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09日 第二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