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风掀屋顶 钻床底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5 重庆时报
狂风掀屋顶 钻床底逃生(图)
巴南人民广场,摊主正在收拾被风吹翻打碎的瓷器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本报讯(记者 丁刚)从前晚到昨日凌晨,雷电交加,最大风速4.8秒/米的狂风夹着暴雨袭击重庆,主城区多处房屋、树木及户外广告牌被大风刮倒损坏。

  昨日凌晨5时20分,南岸区新生院8号,秦德蓉一家与死神擦肩而过,自家房顶垮塌,幸亏正在熟睡的家人翻身下床才躲过一劫。

  秦德荣家5间黑瓦房房顶均被砸毁,其中秦德林老人的卧室受损最严重,垮塌房顶砸在他的床上,屋顶中间漏出个大洞。

  惊魂未定的家人看到家里冰箱、写字台上全都落着碎瓦片,卧室里一个变了形的吊扇掉在地上。秦德蓉的家人发现,他家旁边的拆迁房新生院7号和新生院9-1号的房顶被风掀翻后,砸在了他家房顶。(奖励报料人李先生50元)

  大风“撕毁”800平米广告牌

  时间:昨日凌晨5时 地点:南滨路

  本报讯 (记者 丁刚)昨日凌晨一场大风也使南岸区南滨路沿途一些设施受损,其中一块面积为870平方米的巨型广告牌被吹弯了腰。

  家住南滨路边航运村2号楼的李大爷和老伴凌晨4点多钟准备起来摆摊,“大概5点多钟,我看到那块巨大的广告牌一瞬间就被风刮倒了。这是近几年最大的一场风。”李大爷说。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沙坪坝观测站了解到,昨日凌晨5时本市的风速达到2.7米/秒,局部风力还会有差异。(奖励报料人李先生50元)

  大树压电缆 百余电话“失声”

  时间:昨日凌晨5时 地点:弹子石新四村

  本报讯(实习记者 钟臻)昨日凌晨5时一场大风,弹子石新四村通往重麻厂公路旁的一棵大树被刮断,树枝压住电话线拉倒电杆,使得附近百户居民家中电话“停机”了一个上午。

  事故现场是一条双车道,被拉断的电线杆横在公路上,大约15余米的电话线被断开的树枝拉在公路上,一棵大树被大风拦腰折断,树枝压在公路上空的电话线上。记者看见,由于马路被电线杆占去了一半,许多经过此处的车辆都只有排队通过。(奖励报料人卫先生50元)

  狂风“撕”顶棚 暴雨袭家具

  时间:昨日凌晨 地点:沙坪坝区马家岩

  本报讯(记者 张志兴 王凡)昨日上午,王先生称,凌晨的一场暴风雨将沙坪坝马家岩一家具城的顶棚“撕开”,导致展厅进水,近100平米的地毯全部浸在水中。

  记者来到现场的时候,看到位于家具城顶楼的展厅天花板还在滴水,工作人员正拖地,三四个一米多高水桶内都已经有半桶水。记者从附近一座较高的建筑物看到,家具城的顶棚被“撕开”了一道20多米长,1米多宽的L型裂口。(奖励报料人田小姐40元)

  狂风刮倒4棵大梧桐

  时间:昨日凌晨5时许 地点:鱼洞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定位)昨日清晨5时许,一场大风把巴南鱼洞至李家沱支干路300米路段上的4棵直径0.01米的梧桐树横腰刮断,造成该路段严重堵车。在巴南公路养护队的积极清理下,昨日上午10许,刮倒在路面的梧桐已被清理干净。(奖励报料人田先生20元)

  狂风突袭 500瓷器成碎碴

  时间:昨日凌晨4点 地点:巴南

  本报讯(记者 马骄)昨日凌晨4点40分左右,一阵狂风袭击巴南,当时摆放在巴南人民广场上展销的500余件景德镇陶瓷轰然倒地。

  为此,毫无防备的景德镇陶瓷展销商们损失了近8万元。

  下午2时左右记者赶至巴南人民广场时,风雨过后分布于广场两边的9个摊位显得一片狼藉,虽然展销商们已费力打扫了一上午,但陶瓷碎渣仍然随处看见,很多摆在货架中的一米高的花瓶被从中截断,面目全非。

  据当时在广场上看守瓷器的万老板回忆,当时狂风伴着小雨突如其来:“就像龙卷风似的,估计有七八级,这些事都发生在一瞬间,我完全抢救不过来。”(奖励报料人万先生4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