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雨绸缪防汛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6 大连日报

  最近几天,我市持续高温,沙河口区城建局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们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防汛防灾工作。7月7日下午,记者随同其检查人员先后走访了10处被列为重点防护对象的险工险段。其间,记者了解到,其中多数地段都在修整防护当中,但也有个别地段因为找不到产权单位或产权单位不负责等原因而维持原状。对此,该局城管科在再次通知整改的同时,也做好了防汛预案工作,以确保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莲花山路76号楼东侧山体附近看到: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顶着烈日紧张作业。据现场指挥人员介绍,这片面积近1200平方米的山体是该区险工险段中隐患较大的一例。以前,这里的岩石裸露,后经长年风化造成部分山石滑落。为消除安全隐患,他们于一个月前开始施工修护,工程现已完成过半,预计半个月后就会竣工。

  半个小时后,记者与检查人员来到徐州街8号楼东侧的挡土墙处。挡土墙上的“大墙危险,行人注意”字样和隔离行人的红色长带十分醒目,墙附近还有两堆沙子摊在路中间。检查人员指着凸出的墙体说:“这是今春第一场大雨时,我们在勘察险情中发现的。几次通知产权单位尽快整改,但他们迟迟未动工,再这样下去可不行。”说着,他又打电话联系产权单位负责人,对方答复说:“我们就要动工了,那两堆沙子也是刚刚运过去准备施工用的。”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了富民公园和兴工街道水源庄等棚户区和低洼地。他们告诉记者,像这种情况,需要通过预先联系好避难场所、广泛宣传自救等方式来预防险情的出现。而对于那些有产权单位却未整改的险工险段,他们还要多次做督促检查工作,也希望各责任单位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早日做好防汛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