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健全区市县安监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8 大连日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我市在安全生产建章立制、隐患排查治理、执法监督检查、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全市除海上渔业生产事故、铁路路外交通事故有所上升外,工矿商贸企事业单位、火灾、道路交通生产事故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海上运输没有发生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

体平稳。1月至6月,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2187起、死亡300人,同比分别下降46.7%和9.6%。工矿商贸企业发生的23起死亡事故,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680万元。从事故的特点来看,建筑业的死亡事故仍居各行业之首;船舶修造业伤亡事故未得到有效控制;非公有制企业事故仍高居不下;海上捕捞及养殖业和铁路道口等事故依然高发。

  据透露,下半年我市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把区市县一级的机构健全起来,同时开展对建筑行业的专项执法检查。

  副市长祁玉民要求,要狠抓基层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把基层和基础工作落实到企业,尤其要促进非公有制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做好对事故隐患和重点企业的排查清理和监控工作,有效地防范特大事故的发生。市政府从今年开始每年设立5000万元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专项用于重大危险源、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和监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