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子活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0 大连日报

  抱一抱———父母可以将自己的工作做一些调整,尽可能地抓住长假这个机会,与孩子亲近,多在一起玩耍,多聊聊。对小孩子还应多一些肌肤之亲,多抱抱他们。

  最近有教育专家提出,带孩子吃10顿肯德基不如拥抱一分钟。前不久,美国一项调查问成年人,什么是他们孩提时最幸福的记忆。调查者原以为他们会说,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到迪士尼乐园游玩,或者是收到贵重的玩具。但是,出乎人们预料之外的是,这些都不是美

国人孩提时记得最牢的事,而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却使他们记忆犹新,如家庭团聚用餐,与父亲在地板上打闹成一团,全家去吃冰激凌等。这次调查结论是,父母不能用花钱的方式来抵消自己做父母的责任。父母们必须花时间与孩子在一起,以满足他们想亲近父母的愿望。

  玩一玩———全家外出旅游一次或参观一次。例如:博物馆等。从中互相沟通,互相学习,增长知识。

  谈一谈———可以针对城市建设或身边的新新事物进行调查探讨,父母与孩子谈谈说说自己家晚上及双休日的业余文化生活。或者以“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和“孩子,我想告诉你……”为主题,亲子之间互说一句心里话,在家庭中架设“心灵之约”。

  读一读———每个家庭在暑期中,父母与孩子共同阅读至少两本书,亲子共学。建议家长可读一下《素质教育在美国》、《我们教育孩子的方法》等有关教育方面的书。孩子可读一些名著、散文选等。另外,读一下《法制教育读本》基本权利篇,共同读书后,父(母)子各写一篇读后感,也可共写一篇,并进行交流。

  做一做———举办“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生活”展览会。展出家庭业余文化生活的照片、文字资料和成果(如书画、摄影作品、和父母一起制作的电脑小报、生物标本、文学作品、集邮册等)。还可以几个家庭联合起来共同举办并组织大家参观。

  通过暑假亲子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到不少东西,增长见识,增加父(母)子感情,让孩子暑假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您不妨试试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