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名顶替骗护照中外疑犯均落网警方警告冒名顶替者:莫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7 北方晨报

  本报讯孟馨首席记者马琳报道为了出国煞费苦心冒名顶替他人骗取护照,如今在鞍山大有人在。昨日鞍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通报了两起骗取护照案件,其中一起的疑犯竟是一名外国非法入境者。对此,警方提出严正警告,任何公民不要以身试法,存在侥幸心理来骗取出国护照。

  今年5月,出入境管理处接待一名申领护照出国的女子,该女子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上注

明叫玉某,但是工作人员发现,该女子和玉某并不是一个人,经仔细审查盘问,确认该人为境外某国的非法入境人员,1997年偷渡至中国境内。由于该女子准备在中国长期居住,便花了一万元人民币从中国人郑某手中购买了这个名为玉某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以图骗取护照,取得在中国长期居留的证明。该人目前已被遣返回国。

  6月中旬,出入境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受理护照申请时发现,刘某材料中的数据与人口信息数据库中的图像差别很大,经查实,刘某因为曾经被拒签过一次,便冒用其妹妹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企图重新办理护照。刘某已被处罚。

  据统计,鞍山市公民骗取护照案件的发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有人是为了怕签证被拒签,有的是为了在居住国取得长期居住权,还有的是为了隐瞒自己的真实情况。警方严正警告,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市公安局出入境处将加大审查力度,严厉打击骗取护照的违法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