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在岫岩太平岭的7·4重大交通事故原因查明严重超载车轮爆胎导致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7 北方晨报

  本报讯谷茂辉记者常琳报道7月4日发生在岫岩满族自治县太平岭的盖州中巴滚落山下的重大车祸事件,经过严密的调查工作,目前已经证实:中巴超载和路边没有护栏等是最终导致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

  7月4日上午,一辆盖州中巴在岫岩满族自治县太平岭境内200米处滚入坡下142米。造成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4人,重伤15人,轻伤30人的交通事故。据调查,该中巴

从盖州出发时,车上有乘客17人,在长达3个小时的途中一路捡客,出事时车上乘客增至55人,该车荷定人数为29人,超载率达100%。

  事故发生后,省公安厅和鞍山市公安局先后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出,中巴严重超载,车主和驾驶员无视交通法律法规,以及交通事故重点路段没有设置护栏等安全设施是导致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其次,由于缺乏警力,没能及时进行路检路查,导致中巴超载而无人过问,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客观原因。

  为此,鞍山市公安局从即日起,将对暑期客运车辆进行整治,突出整治客运车辆超载严重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