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婴幼儿被动抽烟易得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是第一个世界过敏日,钟南山指出

  新快报讯(记者 凌宇 通讯员 贺小伶 刘丹)昨天是第一个世界过敏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哮喘、过敏性鼻炎通过注射过敏疫苗可以很有效地治疗。但我国自行生产的“过敏疫苗”存在隐患,可能导致患者过敏性休克,甚至死亡。

  钟南山院士指出,约有10%的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发展为哮喘。而且对于儿童来说,过敏性鼻炎还会影响他们的睡眠质量。“引起此病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钟南山说,首先是先天遗传因素,“如果母亲在怀孕时接触过多过敏源,例如螨虫,或者有吸烟的习惯,胎儿出生后很可能就会有过敏性疾病。”其次是环境因素,婴幼儿时期经常被动吸烟,同样很容易得过敏性疾病,尤其是哮喘。“还有,如果家中养了猫、狗等宠物,而且铺了地毯等,小孩得过敏性疾病的机会也比别人高”。

  钟南山指出,注射“过敏疫苗”的效果非常明显。但是目前全国还没有一家生产“过敏疫苗”的正规企业,也没有统一的标准对质量和安全性进行把关。钟南山说,“过敏疫苗”属于生物制剂,必须经过严格的生物测试才能用于临床治疗,否则病人使用后轻则无效,重则会引起过敏反应,严重的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可以致命。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