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加快农村药品网络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9日电(记者浦琼尤)为了让广大农民真正用上放心药,云南省加快农村药品网络建设步伐,预计到今年底,全省85%以上的行政村都将有零售企业设点供应药品。

  云南省广大农村缺医少药的情况突出,为了解决农民买药难、买放心药难的问题,云南省加快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加大对农村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渠道、药品委托代购和药品储存条件的监管,从源头上解决农民药品采购渠道混乱、储存条件简陋等问题。

  目前,宜良县已经开设乡镇级药店135家,聘请药品义务监督协管员和信息员178名。安宁市在68个村委会设置了药品供应点,聘请农村药品监督协管员和信息员88名,农村药品供应网设置面和监督面均达到100%。南华县大力发展药品连锁及加盟经营,全县乡村药品零售企业已达65家,大大方便了农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