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骗者被绑架勒索 揭开离奇绑架游客案迷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日,四川广安法院出现有趣一幕:一群绑架者与一群被绑架者同堂受审,让人“大开眼界”,原来,警方在处理绑架案时,发现“案中案”,被绑架的是一群骗子,绑架他们的则是骗局的受害人。

  警方疑惑重重抓获4绑匪

  今年4月12日下午2时许,该市协兴镇派出所接到一个报案电话,电话里报案人吞吞吐吐地告诉值班民警,他们是从南充市来广安旅游的,一共有5个人,当天早上10时许,其中3个同乡遭到绑架。报案电话很快就挂断了。据推算,报案之时离绑架之时足足晚了4个小时。警方决定马上找到报案人,以便进一步了解情况。根据来电显示,警方很快找到报案人何双喜。这时候,绑架者还在给何双喜打电话,催着要钱。警方一方面让何双喜与绑架者在电话里继续周旋,一方面迅速部署警力,准备抄绑架者的老窝。就在这时,又一个电话打到何双喜的手机上,打电话的人居然是其中一名女人质,她告诉何双喜,绑架者刚刚放了她,其他两名人质还被关在一个叫红门居的茶楼里,然后就匆匆挂断电话。人质为什么打电话给何双喜,而不报案?这再次让警察感到莫名其妙。根据人质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就在“红门居”附近抓获了一名前来收钱的绑架者。接着,又根据这名绑架者交代,将他的3个绑架同伙一网打尽,并营救出两名毫发无损的人质。

  协查老太抖出“绑架神医”案

  在审讯过程中,4名绑架者很快交代了他们绑架人质的经过。但是,当民警向人质和报案人核实被绑架的经过时,他们却极力回避。联想起他们4个小时后才报案,还有那个神秘失踪的女人质,民警们越发觉得这起绑架案与众不同。于是,民警们决定到案发地点去了解一下当时绑架的情况,果然,在场的群众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在绑架发生时,跟人质们在一起的还有一位老太太。老太太名叫房天玉,是协兴镇上的居民。房老太被请到派出所,一眼就认出了那两个人质。4月12日晨,房老太去集市买菜,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来跟她搭话,问她是否知道附近有一个从台湾来的“神医”。房老太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有听说过“神医”。这时又来了一个陌生男子,说自己知道这个“神医”,并自告奋勇地领着那个女子去找。房老太有些心动了,因为她自己也有些病求医多年没有治好,说不定这个“神医”能治好。于是,房老太就跟着这一男一女去找“神医”。半路上,“神医”出现了,房老太正想上前问话,突然旁边闪出4个人,不由分说就把这两个陌生男女和那个“神医”带走了。

  真相:绑架者勒索诈骗者

  原来,这起绑架案中的报案人何双喜和3个人质是一个诈骗团伙,他们前一天就来到了广安,房老太是他们的第一个诈骗对象。作为诱饵和房老太搭话的女子叫谢家华,主动带路的陌生男子叫张君雨,“神医”叫杨仕林,何双喜负责给他们“把风”。经调查发现,这起绑架案是一个名叫黄迪端的当地农民一手安排的。他策划绑架的原因很简单:他的岳母曾经遭遇过和房老太几乎一样的事情,被骗了1万元血汗钱。黄迪端对这种骗子深恶痛绝,打算找机会把那笔钱讨回来。为此,他特意在小镇上安排了很多人,留意镇上出现的类似情况。那天,当2个骗子带着房老太去找“神医”的时候,黄迪端等人立即跟了上去,将他们“一网打尽”。骗子们知道自己这次是骗不成了,又不敢报案,只好答应“私了”,派杨仕林的老婆去取钱,可这个女人根本无钱可取,拖延了4个小时之后,何双喜被迫向派出所报案。目前,黄迪端和其他3名绑架者受到刑事追究,4个骗子亦被取保候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