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人香水 活色生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说起名人和香水的关系,过去人们顶多想到玛丽莲·梦露“穿着”夏奈尔5号入睡,或者香水广告中美轮美奂的好莱坞女星。但现在香水制造商们吸引消费者的最新法宝不再是诱人的香味和引人注目的瓶身设计,而是将名人的名字直接印在香水瓶上。于是我们可以“闻到”珍妮弗·洛佩兹的香味、布兰妮·斯皮尔斯的香味、帕里斯·希尔顿的香味,甚至是唐纳德·特朗普的香味。———文字:渡渡

  本报综合报道

  “疯狂”一词是对现今香水市场的最佳形容,今年3月伊丽莎白·雅顿公司推出以布兰妮·斯皮尔斯命名的香水“新奇”后,头4个月就取得了3600万美元的销售额,尽管时尚杂志对布兰妮的低劣品位大批特批,但香水销售商们却说布兰妮拥有“令人渴望的品质”。

  不妨来个布什香水?

  不仅如此,一个“真人秀”节目也能产生有香味的副产品,凭借《学徒》变身电视明星的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也推出了自己的同名香水“香气”。现在香水制造商们已经将名人看成是香水用之不尽的资源,只要能找到最火的名人,无论是演员、歌手、富豪、名流还是体育明星,什么都可以。

  为此《纽约时报》感叹说,现在简直是没有什么会让制造商们觉得太牵强而不敢想的。或许应该有人立即推出一种以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命名的香水与那个唐纳德“肉搏”一番;或者还可以推出总统乔治·W·布什的香水,就叫做“W香氛”,或者是更睿智的“椭圆形办公室”?美国行业组织香氛基金会主席罗谢尔·布卢姆说:“我很惊讶玛莎·斯图尔特还没有自己的香水。”

  现在名人香水几乎成了香水行业的中流砥柱,在纽约著名的梅西百货公司的柜台里,“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的自创品牌香水和著名的夏奈尔5号摆在一起,也正是瓶子上的“J.Lo”(珍妮弗·洛佩兹的名字缩写)几个字吸引了大批年轻女性和忠实影迷。同时,这些名人香水也不便宜,价格从40美元到55美元不等。

  成功个案

  珍妮弗·洛佩兹/伊丽莎白·泰勒 名人香水中的经典

  “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堪称近年来名人香水中最成功的案例,自2002年推出第一款印有“J.Lo”字样的香水“炽热”以来,洛佩兹香水的销售总额已经超过2.5亿美元。

  这也反映出法国香水巨头柯蒂选择策略的成功,他们喜欢使用有着多样性面孔的名人,就像洛佩兹,既是流行乐手,也是成功的演员,既是有着迷人外表的拉丁美女,还是一位初出茅庐的时装设计师。

  对此,柯蒂首席执行官贝纳德·贝兹说:“我们处于有利位置,能够选择正确的合作伙伴。”贝兹预测,洛佩兹将超越所有的名人香水品牌,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就好像伊丽莎白·泰勒的“白钻”一样成为经典。伊丽莎白·泰勒在1991年与伊丽莎白·雅顿公司合作推出了“白钻”香水,成为名人香水的先驱和长年销售冠军。贝兹说:“我相信洛佩兹能比泰勒来得更加长久。”

  今年秋天,在名人香水领域先行一步的柯蒂公司还将推出《欲望城市》女星莎拉·杰西卡·帕克的品牌香水“可爱”,以及洛佩兹在3年内的第四款香水“活力”。此外,还有报道说,流行天后麦当娜也将与柯蒂合作,推出名为“麦当娜”的香水。(本报综合报道)

  布兰妮·斯皮尔斯 创新设计受欢迎

  由布兰妮亲自参与设计的“好奇”,以其独特的喷雾式瓶身设计和甜腻的香草和桃子香味赢得了年轻女性的喜爱。业内人士认为,创新的包装设计和香味可能是香水行业的下一个潮流。

  雅诗兰黛集团主席博斯盖-察文说:“可能方便优雅的设计只属于我们那个时代,现在的年轻人喜欢那些带点科技创新的小玩意。”博斯盖-察文说,去年他将雅诗兰黛新推出的“霓采天堂”送给自己的女儿时,“她立即被那个可爱的球形喷头吸引了”。博斯盖-察文的女儿只有12岁。

  尽管“新奇”香水的目标消费者是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但伊丽莎白·雅顿公司副主席塔马拉·斯蒂尔表示,一些30岁以上的成熟女性也是这款香水的“拥护者”,斯蒂尔将她们称为“拥有罪恶感的愉悦的消费者”。斯蒂尔说:“她们购买了这款39.95美元的香水后,通常不会告诉自己的朋友。”

  生活在旧金山的时尚网站总裁吉娜·佩尔就是其中一员,在佩尔的化妆台上放着50多瓶不同的香水,但每天出门前她都会往身上喷上一点“新奇”,尽管这种香水的味道完全是大众化的。

  佩尔说,为了将自己与那些“盲目的赶潮流人士”区别开来,她往往会将“好奇”与其他香水混合使用,同事朋友们很难发现她有使用布兰妮香水的习惯。佩尔说:“在公司洗手间里,女同事发现我在喷布兰妮香水时都惊呆了。但不知情的朋友往往会问,你用什么香水?味道不错啊。”(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