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级化监督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肖骐龙)肇庆市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昨天,1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被评为“A”级信誉度餐饮单位,并颁发了牌匾,81家被评为食品卫生信誉度B级企业,还有164家被评为C级。

  据悉,肇庆市目前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5000家,但整体素质较差,大部分企业卫生管理水平不高。而食品卫生工作多年来以卫生部门监督执法为主,企业自身管理的积极性不高,自律意识薄弱,食品卫生质量无法得到有效保证。

  从去年4月开始,卫生部门率先在直饮水生产经营企业、集体食堂及大中型餐饮业推行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开展争创“A”级品牌活动,经过发动、培训、评审、公布等阶段,昨天对全市城区首批261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信誉度分级,并将继续对小型餐饮业、粮、油、面、肉制品等重点行业分级管理,在2006年底前对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实施量化分级管理。

  据卫生监督所的温小飞所长介绍,分级管理是一种新的卫生监督管理模式,目的是规范食品企业的经营行为和卫生部门的监督执法行为。

  从发生食品污染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风险程度来看,A级单位风险性较低,卫生条件良好,并能稳定保持良好状态;B级单位风险性为中度;C级单位的风险性为高度;而D级单位的风险性极高,不能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被评为B级、C级的单位,如果在卫生部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有某项不达标或经常遭到群众投诉经核实后,将被扣分实行降级处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