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东“电子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通讯员陈岱芬)昨天,粤东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五市政府与海关总署签订了《关于建设粤东电子口岸的合作备忘录》,粤东“电子口岸”随后宣告正式开通。粤东“电子口岸”的开通,将加快粤东五市信息化建设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有助于粤东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

  粤东“电子口岸”主要由门户网站、通关服务平台、物流服务平台、粤东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增值服务平台等五大系统组成。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实现粤东地区通关、物流、贸易管理服务计算机系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使上述计算机系统融入全国统一的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系统中。

  据介绍,目前粤东电子口岸已完成门户网站、粤东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和通关服务平台三大系统的开发建设,其中无纸通关、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网上支付税费等子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已取得较大进展。(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