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币冒充加拿大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西币冒充加拿大币(组图)
让邓老伯上大当的巴西币。
巴西币冒充加拿大币(组图)
骗子落网。

  本报梅州讯

  (记者卜瑜通讯员王芳、何皓儒摄影报道)一帮巧舌如簧的骗子7月1日在梅县松口镇用巴西币冒充加拿大币行骗得手后逃离现场,受害人在5万元被骗后急忙报警,梅县警方接报后火速围追堵截将这一帮街头行骗者抓获归案。

  据受骗的退休工人邓某描述,当天上午他出门遇上一女子问路,称她的哥哥出车祸急需钱用,其父要她出来换外币。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在两人面前停下,车上走下来一名挎着皮包自称“农行主任”的中年男子,他一发现这名女子要换外币就迫不及待地从车上拿下一包黑色塑料袋装着的5万元钱要和女子兑换。事后警方发现,塑料袋中装的全是冥币。

  不料,那女子死活不肯:“我才不换给你呢,上次我在广州换外币,就给像你这样的一帮人骗了,外币被拿走了钱又没有换到,要是这个老伯愿意,我就肯换。”“农行主任”就偷偷地和老伯说:“你和这女子换外币,换多少我要多少,这行情我很熟悉,到黑市能卖大价钱!”

  “农行主任”看到满脸疑惑的老伯,急忙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并吹嘘自己姓谢,是新来的挂职干部,不久就会被提拔为主任,对此门道很熟悉云云。“农行主任”还提出开车送老伯回家拿存折。

  邓老伯想了想,坐上车回家取存折,回家路上,在车里“农行主任”拿出一张外币,用手揉揉,又搓搓,告诉老伯如何辨别真假外币云云,并拿出一张外币兑换表给老伯看,邓老伯更是信以为真,于是兴冲冲地回家拿出存折从银行取出5万元换了女子十张面值为1000元的巴西币。

  正在这时,一位熟人正好经过,得知此情,忙向邓老伯喊道:“你受骗了!”那女子见情形不妙,慌忙跳上路边停着的一辆汽车,逃之夭夭。邓老伯恍然大悟,急忙打电话报警。警方立即设卡围追堵截,在雁洋镇某水泥厂附近将逃跑的汽车拦截住,人赃俱获。经审讯,黄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对行骗事实供认不讳。(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