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烟弥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毒烟弥漫(图)
本报中山讯

  (记者王锋通讯员黄忠、雷荣国摄影报道)前天晚上8时37分,中山沙溪镇一家装有氯化物等化学危险品的化工仓库突发大火,火势猛烈,浓烟滚滚。造成多次小规模爆炸,并产生大量毒烟。

  中山市消防部门出动50多名消防官兵,经过近5个小时的英勇奋战,终于成功将大火扑灭。中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黄树安及有关部门领导到现场指挥火灾扑救,火场附近2000多名村民被及时疏散,大火中无人员伤亡。

  现场:火势猛烈弥漫毒气

  前天晚上9时30分左右,有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报料称,中山沙溪镇某化工仓库发生火灾。记者迅速赶到火灾现场,看到起火的化工仓库燃起了熊熊大火,将深夜的天空照得通红。猛烈的火势中伴着阵阵浓烟,火场中还不时传出沉闷的爆炸声。

  记者在现场闻到,火场附近的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好像消毒水的味道。据火场附近村民介绍,起火时间约在前天晚上8时30分,“当时,我们正在家里,突然听到有人喊,起火了,起火了!就见到旁边一座化工仓库烧得一片通红。”

  “大家赶忙拨打119报警,过了没多会儿,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立即开始扑救,并且组织我们和工厂的职工紧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消防官兵:空气呼吸器不足

  据现场扑救的中山市消防局有关人士介绍,本次大火起火时间为晚上8时37分,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立即调动沙溪镇消防中队、市区消防二中队及消防第七大队,总共出动10辆消防车50余名消防队员,到现场参加扑救。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由于起火的是化工仓库,所以有毒浓烟大,加上晚上风向不时变换,我们的空气呼吸器不足,赶到现场后,普遍出现了眼睛疼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但记者前晚现场看到,消防指战员毫不畏惧,冲进有毒浓烟中,冒着随时会中毒的危险,手扛排烟机和水枪,深入火场展开灭火战斗。另外,消防官兵还承担了人员疏散和物资清理等工作。

  记者现场看到,除了消防官兵,中山当地医院的多名医务人员也赶到火灾现场,准备抢救伤者;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对有毒气体进行紧张的检测;当地供电、供水部门人员也先后赶到,为火场提供照明、供水服务。

  村民:2000多人被及时疏散

  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昨天凌晨1时左右,现场火灾被彻底扑灭,火场的氯化物等化学危险品被清理干净,浓烟被全部排除,被疏散的员工和村民陆续返回住处。

  据了解,整个救火过程中,现场共有2000多名村民被疏散。由于疏散和扑救及时,这次大火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据消防局介绍,目前火灾事故发生原因及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