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新丰热电厂主厂房球形网架坍塌 砸死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8日电(记者汤计、张章)8日10点50分左右,正在建设中的内蒙古新丰热电项目主厂房球形网架结构突然坍塌,将正在现场进行墙面粉刷的9名工人砸死2人,砸伤7人。

  据内蒙古新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内蒙古新丰热电项目于2004年4月18日正式开工,批准概算28.9亿元,项目由2台300MW机组构成,整个项目建设采取公开招标制。

主厂房的球形网架是由徐州飞虹公司设计、制造并负责安装的。

  记者了解到,截至16时20分,受伤的7名工人已经被送到乌兰察布市医院和大同市医院进行抢救。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主厂房的几层楼面已经坍塌,一层地面上堆积着一米多高的混凝土碎块和砖块,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挖掘搜救,寻找是否还有死伤人员。

  这位负责人说,事故发生后他们已经通知厂家迅速来人共同查明事故原因。他还介绍,新丰热电厂主厂房于2004年10月26日封顶,在今年春季的安全检查中,他们已经发现了网架拉杆存在质量问题。徐州飞虹公司曾经派技术人员到厂维修,对2号机组所在的厂房顶部更换了6根拉杆,对1号机组所在的厂房更换了2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