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郁慕明率新党哀悼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郁慕明率新党哀悼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图)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8日上午在南京拜谒了中山陵,并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哀悼遇难同胞。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广场,访问团成员肃立默哀,向死难同胞行三鞠躬礼。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新党代表、新党籍台北市议员侯冠群恭读了《新党恭祭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哀悼文》。悼文中说:“吾辈来宁,肃立馆中,心内伤痛,五味杂陈;一以悼亡,一以惕生,国运维艰,未可弛逸;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抚今追昔,时不为远;新危机现,凶险暗藏,但愿两岸,早弃琐隙;民族至上,人民至上,记取教训,及时团结;兄弟齐心,共御外侮,南京冤魂,佑我中华!”祭奠完毕后,郁慕明为纪念馆题词:“勿忘国耻”,并撞响了“和平大钟”。

  在结束南京的行程后,新党大陆访问团于8日中午离开南京,前往大陆之行第三站大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