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与心的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3 红网-湖南日报

  实习生 禹永红 记者 朱定

  “校园真的好大,好漂亮啊。”在参观中南大学时,东海大学哲学研究所林坤长硕士禁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到祖国内地,来之前怎么也没想到大陆的城市这么美丽,校园这么幽雅。

  7月8日上午,参加“湖湘文化之旅”的100多名台湾学子来到中南大学参观,并和中南大学的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问一答,气氛十分活跃。从大学阶段如何学习,如何培养沟通能力,到如何更好地完善自我,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话题海阔天空,包罗万象。台湾大学生大方的气质、流畅的语言、灵活的思维,给大陆学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陆学子渊博的知识、奔放的热情、诚挚的情感同样深深打动台湾学子。台湾东吴大学公共行政研究所张瑞育硕士说,此时此刻,感觉台湾和湖南的大学生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是炎黄子孙,彼此很容易沟通,一下子就能找到许多共同话题。这种交流增进了我们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结识了朋友,开阔了眼界。

  下午,台湾学子受邀到大陆学生家做客。东吴大学的周晖泰等3名同学的东道主是湖南理工学院学生潘芳。周晖泰说,这是他第一次到大陆普通人家做客,感到十分高兴,也很好奇。热情洋溢的潘芳首先带他们到天心阁、白沙古井游览,古城长沙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再一次令台湾学子为之倾倒。晚上,潘芳一家特意为3位台湾客人准备了地道的湘菜。飘香的蒸腊肉、爆炒鳝鱼、油炸臭豆腐让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齿颊留香,流连忘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