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人闯红灯 当场罚1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行人闯红灯当场罚10元(图)
  彭女士骑自行车闯红灯,成为专项行动开始后第一个被罚款的市民。

  本报佛山讯

  (记者翁晓鹏摄影报道)昨天,佛山市交警部门重兵上路,首次统一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横穿马路闯红灯的市民将被当场罚款10元。据悉,该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行人不走人行道”被整治

  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在该市中心城区各个主要路口定点值勤,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将“行人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不走过街设施、冲红灯、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以及横越过马路不按规定下车推行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违法者将当场处以5元至50元的罚款,并开具由佛山市财政局发出的单据。其中,行人闯红灯将被当场罚款10元。

  执行首日不少行人闯红灯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佛山市禅城区的百花广场前看到,10多名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分别在附近的三个路口值勤。由于该值勤点正好处于佛山祖庙商业圈,来往人流、车流非常多,不时有行人在车流中闯红灯。

  上午9时40分左右,一位彭女士骑自行车闯红灯时被逮了个正着,当场被警方罚款10元,成为本次专项整治第一个被罚款的市民。

  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该值勤点便有30多名市民因为闯红灯被罚款。此外。警方还对两名骑自行车载人冲红灯的学生哥进行了处罚教育,并对两人现场罚款50元。

  开展专项行动意义

  佛山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佛山中心城区的交通遵章率比较低,远远达不到创省文明城市的要求。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配合佛山创省文明城市以及迎接亚洲艺术节,佛山交警支队开展了本次整治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行动,借此提高佛山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