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克强会见新党访问团 郁慕明透露大连行程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40 国际在线

  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八日晚上会见并宴请了台湾“新党纪念抗战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一行。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听李克强介绍了辽宁的经济发展情况后表示,经济角度正是新党大陆访问团选择大连作为行程之一的另一层意义。

  李克强表示,几天来一直关注着新党大陆访问团的“民族之旅”,期待着和访问团成员见面,欢迎大家到辽宁访问。

  李克强说,辽宁历史上饱受日本侵略者的蹂躏,经历了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这是因为中国当时极端贫弱。不受欺辱,中国就应当自强,要团结,团结才有力量,包括辽宁人民、台湾人民在内的全民族的抗战,共御外敌,使中国取得了抗战的全面胜利。

  李克强说,现在面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必须团结奋斗。李克强称这次新党“民族之旅”不仅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向和平稳定方向发展,而且彰显了两岸同根同源,营造了两岸中国人要团结起来的氛围。他还介绍了辽宁的经济发展情况。

  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今天中午结束了在南京的活动,下午乘飞机抵达大连继续访问行程。

  会见中,郁慕明表示,不论是他今天上午参观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还是明天要参观的日俄监狱遗址博物馆,抗战的历史和灾难都应该视为教材和教训,教育下一代。

  郁慕明还透露,此次访问大连确实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从经济角度出发,沿着大陆的东海岸向北看看,使更多的台商看到未来发展的路线。他说,访问团中的企业界人士有的已经在大陆有投资合作,因此这次访问团希望与台商交换意见。根据日程安排,明天晚上,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将与大连台商叙谈。

  产自辽西的玛瑙雕刻是李克强赠送给新党大陆访问团的礼物,雕刻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大鹏展翅,下面是长城,李克强说:“这象征着中华民族展翅高飞,民族振兴。”郁慕明赠送给辽宁的礼物仍旧是源自广东、流传至台湾的交趾烧陶盘“麒麟盘”。

  会见结束后,李克强宴请了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