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将出台集体供餐规范文件 公司盒饭不能随便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46 国际在线

  据食监部门透露,下周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讨论的《集体供餐管理办法》可能会对企业对外集体订餐作出明确规定。如因疏忽大意或故意“不作为”导致员工食物中毒的,企业法人代表或相关负责人将承担连带法律责任。

  资料显示,在徐家汇、南京西路等商业圈300多家写字楼中,66%公司靠盒饭解决午餐。这些写字楼中,从盒饭生产企业定购的仅占5%,其余来自饭店和家庭作坊。对订餐单位

缺少执法依据,企业到哪里订餐、订的餐是否有合法身份缺乏监管。

  该办法要求企业在对外集体订餐时有责任审核供餐方“两个身份”,一是卫生许可证,二是集体供餐资质。

  而供餐企业生产加工场地总面积应不小于500平方米、需设立专门的冷却专间,本市目前实施的盒饭供应准入制在即将出台的《集体供餐管理办法》中再次得到肯定。据透露,今后能否从事盒饭供应将经过食监、质监两个部门的联合资质审定,没有资质的饭店只能从事餐饮业而不得销售盒饭和接受集体订餐业务。

  据悉,食监部门计划在《办法》出台后,对盒饭供应的准入机制进行全面扫描式梳理,小作坊、小饭店等不具备资质的小单位将无一例外全部“出局”。

  另据统计,目前全市每天盒饭需求量在150万份左右,而拥有卫生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全市仅250家,日供应量70万份,尚有80万份缺口。最新质量抽检发现,即便拥有合法身份的盒饭总体合格率只有68.8%。

  市经委透露,本市将用2年时间完成盒饭产业化生产,重点解决学生和流动人员的午饭。通过税收政策扶持,使具备生产1万盒以上的生产企业最大限度扩大现在产能,总数达日产30万盒产量。(作者:李蓓王玉君)

  来源:劳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