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50亩防护林被蝗啃剩树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750亩防护林被蝗啃剩树丫(组图)
  被蝗虫吃过的木麻黄树只剩下树枝,光秃秃的。当地村民正在向防护林喷洒农药,大打灭蝗战。
750亩防护林被蝗啃剩树丫(组图)
当地村民向记者展示他们所缴获的部分“战利品”。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李满青、王一鸣摄影报道)由于当地近期连续高温,降雨稀少,湛江市东海岛试验区东简镇一带木麻黄沿海防护林遭受了严重的蝗虫危害!为有效控制灾情,防止蝗害进一步蔓延,目前,湛江市林业局和东海岛试验区林业局技术人员,正组织并指导当地村民在受害面积达750亩的防护林里喷洒农药,大举剿杀入侵的棉蝗虫。

  干旱天气给蝗虫有可乘之机

  湛江东海岛试验区是沿海防护林工程建设的重点县级区之一,目前的沿海防护林带面积有近5万亩,沿海防护林海岸线达30多公里。这些防护林捍卫着东海岛沿海4.6万人民群众和当地2.7万亩农田的安全。但近期以来,由于当地连续高温少雨,干旱的天气给棉蝗虫害提供了有利的时机和条件,于是,棉蝗虫大举入侵东简镇一带的木麻黄沿海防护林,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据当地林业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东简镇一带的木麻黄沿海防护林,已有750亩遭受了棉蝗虫的危害,其中受害面积较为严重的就有300多亩。

  灭蝗人员开展包围式喷杀

  为将入侵木麻黄沿海防护林的这批“顽敌”———棉蝗虫彻底歼灭,并防止其进一步蔓延,确保东海岛试验区沿海4.6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政府和湛江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察看,并制定具体的除治措施和方案,开展“包围式”喷杀。

  灭蝗人员在与防护林接壤的农田地带集中进行防治形成隔离带,减少蝗虫向周边地区和农田扩散;在局部发生较严重的地域打点保片,用低毒高效农药和仿生物无毒无害农药进行综合防治,减轻对农作物的危害。

  紧急调拨农药近日运到湛江

  广东省林业部门为此紧急调拨了一批农药并于近日运到了湛江。据悉,从7月初至今,当地已经投入资金10多万元,连续7天,每天出动60多人,动用8台机动喷药机对虫害区进行喷杀,使一度猖獗的棉蝗虫害得到了有效控制,周边防护林和农作物耕种区目前暂未受到影响。目前,灭蝗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