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府否决在原收费站设立年票次票收费点方案 收费站是否如期拆留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洛溪大桥收费站是否会执行国务院有关规定,如期在7月15日前拆除呢?广州市交委、市政园林局负责人昨日表示,洛溪大桥年票次票收费点南移,将遇到征地建设等新问题。目前,市政府已向省政府反映此事。在没有定论前,洛溪大桥收费站暂不拆除。

  昨日,记者从省级部门获悉,洛溪大桥收费站已于2005年7月1日零时起终止收费。而

按国务院制定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收费公路终止收费后,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自终止收费之日起15日内拆除收费设施。如果按法规执行,洛溪大桥收费站将于7月15日前拆除。

  该名负责人表示,省交通厅近日已批复广州市交委,否定广州市在原收费站设立年票次票收费点的方案。洛溪大桥终止收费后,作为临时应急措施,可将次票收费站南移800米左右实施收费,迁移后的次票收费站不能横跨公路设置,收费方向、标准不变。在原收费站设立次票收费点容易混淆视觉,给公众造成洛溪大桥还在收费的印象,与省政府有关解决洛溪大桥收费问题的精神不符。

  市交委、市政园林局负责人表示,收费站南移将会遇到新问题。洛溪大桥收费站处是一个良好的收费广场,方便进城的外地车辆缴费,一旦收费站南移,就没有了收费广场。南移800米的地方刚好是市政路,如果把市政路封闭,市民有意见;如果不封,工作人员就很难管理,容易出现逃票现象。广州市政府正在与省政府协调此事。在没有定论前,洛溪大桥收费站暂不拆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