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萝岗新区国庆前挂牌 筹备组已成立,悬红120万招贤绘中心区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拉)记者日前获悉,萝岗新区筹备工作正在稳步开展,目前区四套班子的选举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本月将争取与白云区、增城市签署《移交备忘录》,全面进行业务交接,并计划在国庆节前正式挂牌。

  上月,广州市委发文决定成立越秀区、荔湾区、南沙区、萝岗区筹备组,并公布了各区筹备组人员。其中,萝岗区筹备组组长为凌伟宪,副组长为刘悦伦,成员包括了徐咏虹、

王伟兵、朱秉衡和李红卫。目前萝岗区筹备组办公室已经成立,并制定了筹备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并着手开展区域勘界工作,已形成初步的区划方案,上报市政府。区党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展,并初步制定了选举方案。

  萝岗区作为全新设立的行政区,其行政区域是由原来属于白云区、增城市、天河区和黄埔区的部分区域划归组成。目前,筹备组已起草了《移交备忘录(征求意见稿)》,并争取本月与白云区、增城市签署《移交备忘录》,全面进行业务交接工作。

  有关人士透露,萝岗区将计划在国庆节前正式挂牌。

  又讯 (南方日报记者严丽君)昨日,广州萝岗区启动了中心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活动,开始向国内外征集5家具有相关设计经验和相应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为该区中心区绘制城市设计蓝图。

  咨询活动期限暂定于今年8月1日至10月17日。由专家对参加单位设计方案进行评审,筛选出两个优胜方案,相应的设计单位将获得咨询费120万元人民币(含税);其余三家设计单位按咨询技术文件规定报送咨询成果文件,并经技术审查符合本次咨询要求可获成本补偿80万元人民币(含税)。

  据了解,参与咨询单位必须在本月15日下午5时前向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报名。有意参与的设计单位可登录规划在线或广州开发区网站了解到详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