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绝入黑道三男子遭砍 其中两人受重伤,专案组正布控抓捕要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00 南方都市报

  “就因为拒绝加入不明组织,他们竟叫来30多人追砍我们!”前日晚,一湖北籍男子邓某致电本报说,他和老乡租住深圳宝安区沙井上寮社区,该社区一不明组织头目让他们加入其组织,遭拒后他们被追砍,其中两人受重伤。深圳宝安警方称,已成立专案组,对该犯罪团伙两名主要头目进行布控抓捕。

  昨日,躺在沙井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湖北籍男子邓某,左手被砍三刀,背部被砍两刀,

医院开具的病历上写着,“左手粉碎性骨折”。而另一名伤者——19岁的胡某,腿上和背部被砍了12刀。医护人员说,邓某左手肌腱被砍断,如果不及时医治,可能会残废。

  第一天入住就收“警示牌”

  邓某和胡某被砍,发生在他们入住上寮社区的第二天。

  “我们被追砍,仅仅因为我们三个拒绝加入他们的组织!”邓某介绍说,5日,他与六名男老乡和五名女老乡从深圳沙井新桥附近搬到上寮社区租住,“男老乡在附近工厂上班,女老乡则在附近酒店做事”。

  但只住了一天后,社区内一开杂货店的女老板阿莲就找到他,“阿莲说该社区的黑社会老大让她带话给我们,这是他们的地盘,不欢迎我们”。

  游说不成就召手下来砍人

  6日晚上10时左右,他、表弟和老乡胡某三人出去办事回来路上,他接到了阿莲的电话,“她说有人要找我们,让我们到她的杂货店去一下”。

  他们仨随后来到阿莲开的货店后,发现一个光头男子和三名同伴已跷着二郎腿在杂货店门口等他们。

  阿莲出来接他们时告诉他,光头男子系该社区某组织“阿泰”“第一马仔‘光头仔’”,相当于该“组织”的二把手,希望他们当“光头仔”的马仔。

  入店后,“光头仔”笑眯眯地问他们有多少人租住在社区内,他如实告诉对方后,“‘光头仔’说,如果要长久租住在上寮社区,就要加入他们的组织,当他的马仔,负责对社区内的店铺、发廊收保护费”,“他说这比我们到附近工厂打工来钱快,生活也潇洒”。

  他们仨对此进行了拒绝。但意外事件在“光头仔”拨打一个电话后发生了。

  身上只受轻伤的邓某的表弟说,“光头仔”打完一个电话后,附近等候的30多名持刀、棍棒男子迅速冲进杂货店,劈头盖脸砍他们,他用凳子挡住了对方砍来的刀后,迅速往楼上逃跑。邓某则说,他和胡某则往外突围逃跑,但刀子、棍棒雨点般落到了他俩身上,他俩挣扎着往107国道方向逃跑,“身后有人喊,再跑就开枪了”,他回头看时,吓了一跳,他看到两个行凶者手中拿着两把来福枪。

  胡某跑到107国道附近时昏死了过去,被附近巡逻的治安员送往医院。

  社区治安队配合凶犯逃跑?

  事发后,另一幕让他们惊讶的情景也随即发生了,社区治安队赶来的10多名治安员,不是追抓行凶者,相反,数名治安员用摩托车带上行凶男子,追赶他们。在民警赶来前,治安员又用摩托车,帮助行凶者逃离现场。

  昨日中午,深圳上寮社区太平路北一巷10号阿莲开的杂货店已关门。附近的住户证实说,6日晚的确看到“光头仔”指挥着30多名马仔挥刀追砍三名年轻男子。

  邓某的女朋友朱小姐称,当晚10时30分左右,她正和几个女老乡在租住的房内吃饼干,外面嘈杂一片,有人嚷道,“他们就住在这里,我们去把他们砍了”。她马上意识到可能会有意外发生,赶紧将房门紧锁住。

  20多名持刀男子随即将她们的租住房包围了起来,用刀柄敲打门窗。她报警后,对方才散开。事后,她才知道,这伙人是没追赶上他男朋友邓某后,转而来住处恐吓她和女老乡。

  专案组成立正实施抓捕

  对于事发后社区治安员用摩托车帮助行凶者逃跑的说法,深圳上寮社区治安队曾队长进行了否认。

  他说,“当晚,我们没有接到报案,我们过去时,‘光头仔’他们砍人后已经跑了,另外,我们又不是和‘光头仔’一伙的,我们为什么要帮助他们逃跑?”

  但事发地点附近一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说,当晚,在警察赶来之前,的确有数名治安员用摩托车载着一些行凶者逃跑。

  出警的深圳上南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被砍伤者伤势较重,已记不起当晚行凶者,只记得“光头仔”和幕后老大“阿泰”。派出所对此案非常重视,已成立了专案组,目前,正对“光头仔”和“阿泰”进行布控抓捕。

  对于该犯罪团伙是否为涉黑团伙,该警官说,警方对涉黑组织定性非常严谨,只有对案件几乎侦察完毕后才能定性,目前,对此次行凶行为暂定性为故意伤害。

  本报记者陈学斌实习生张笑雪

  现场调查

  商铺、发廊均要上缴保护费

  “光头仔”和幕后老大“阿泰”是何许人也?该团伙是如何发展壮大?以何收入为生?昨日,记者在该社区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盘踞该社区数年,专门向店铺、发廊收取保护费,店铺、发廊老板敢怒不敢言。

  昨日下午,记者在深圳上寮社区太平路北一巷事发地点附近商铺、发廊调查时,绝大多数老板一听说记者要打听“光头仔”的情况,欲言又止。一杂货店老板更是说,“你赶快走吧,他们的马仔盯上了,我肯定没好受的”。一发廊的女老板更是说,“保护费收就收了,他们让我们继续做生意,我们也不想说了”。

  摩的师傅也要交保护费

  在记者保证不透露门牌号和姓名后,一店铺女老板阿芬(化名)接受了采访,她说,以前,收取保护费都是“阿泰”直接派人前来收,但年后“阿泰”犯事被通缉后,“阿泰”躲了起来,其手下30多名马仔归“光头仔”指挥,由“光头仔”直接派人到社区内各个店铺、发廊收取保护费,年后不久,她就被收了500元的保护费,“不能不给,否则被打还要被砸店”。

  “租住在社区内摩的师傅也不放过,每人也要交500元保护费,不给就要被打”。这名女老板还说,租住在社区内的摩的师傅也成了“唐僧肉”,几乎都交了保护费。

  毗邻上寮社区太平路一巷9号的一杂货店老板更是说,“光头仔”提出要分她一半的收入,“她每天都过来签字,我才能入帐”。她每月因此要交出三四千元给对方。

  舞狮出身,网罗马仔

  上寮社区治安队曾队长介绍说,“光头仔”系肇庆人,早年来上寮社区舞狮。

  “光头仔”投靠“阿泰”后,两人勾结一起,拉帮结派,吸收了30多名湖南人,以对社区内的店铺、发廊敲诈勒索为生,逐渐演变成涉黑组织,已在上寮社区存在数年。原上寮社区有三个涉黑组织,但去年其中一个涉黑组织被“阿泰”和“光头仔”一伙赶出了社区,两个月前,另外一个涉黑团伙被警方端掉后,“阿泰”和“光头仔”的涉黑团伙更是“独霸”上寮社区。

  上南派出所一名办案民警说,派出所没有接到群众反映“光头仔”和手下收取保护费的事,他们前往调查,也没有商户愿意出来作证,给取证造成了一定困难,“商户们不说,应该是他们担心被报复”。

  本报记者 陈学斌 实习生张笑雪

  图:

  被砍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黄宇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