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再劳民伤财玩绝食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坤

  去年曾表演“绝食”49天的陈建民,9月8日起将在武汉古琴台开始又一场为期50天的“绝食秀”。这次,陈建民找了一个新借口:为上次被称作“2004年十大科技骗局”的“绝食表演”正名。据悉,举办方还为这次表演设立“大奖”———欢迎各界人士打假,一经发现并确认陈建民有不实行为,将获得100万元奖励!相信明眼人看到这里都会会心一笑———

原来“炒作人”也有计穷“炒剩饭”的时候!只不知如果这次表演入选“2005科技骗局”,明年是不是还要再来一次?而明年之后永远有明年,不知这个把戏几时方休!

  记得去年陈建民绝食时,曾雄心勃勃地宣称要挑战绝食44天的大卫布莱恩、弘扬中医文化、为中国人争气。可没过多久,人家大卫·布莱恩就站出来揭密:我表演的是真正的魔术,每隔四天,有替身来替我挨饿。此言一出,以“中医科学对抗魔术”顿时沦为众人的笑柄。

  没想到,大卫的话还言犹在耳,陈建民又“出山”了,而这次的借口,甚至比上次还要苍白。这一切都很难让人相信,一次又一次的“绝食秀”不是受商业利益驱动,否则,又怎么解释两次“绝食秀”都在风景区上演?尤其这次的古琴台,本是演绎俞伯牙钟子期“高山流水、知音难求”的地方,现在竟要大张旗鼓上演旧北京天桥卖大力丸的杂耍闹剧,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话说回来,如果陈建民真像他自己所说的存在济世宏愿,而他的绝食绝招又确有其事,那何不开班授课,专收生活极度贫苦的人为徒,就算他们天分不高,学不会连续50天挨饿,走投无路时能若无其事饿上三五天,便不错了。而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即使陈建民不住在玻璃笼子里挨饿,相信人们也不会提出非议。(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