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救治危重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黎蘅 实习生洪炜 通讯员孔庆芬) 日前,一名患了乙脑,生命垂危的孩子被连夜送进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由于孩子的病情危急、家境贫困而交不起治疗费用,该院无偿为其实施了抢救治疗。

  据介绍,今年5岁的冬冬(化名)是7月1日晚上9时左右被送进市八医院的。该院感染二科的张主任告诉记者:“冬冬被送进来的时候病情已经相当危急、持续高烧,并出现意识障碍、抽搐。经过检查,我们初步诊断他患了乙型脑炎,如果不立刻进行抢救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就在此时,冬冬的父亲刘先生却‘失踪’了。为了防止冬冬病情加重,医生对冬冬全力救治,冬冬的情况开始稳定了下来。

  到了凌晨,刘先生才再次出现。经过医生询问,他坦言,自己是从梅县到广州郊区打散工的,一家四口全靠他卖水果所赚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我们每天赚的钱仅够糊口,根本没有钱为儿子治病。”正因如此,看着孩子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刘先生,既彷徨又害怕,所以不知所措地在街上游荡了几个小时。

  在得知冬冬的家境后,感染二科和市八医院全院上下的员工都深表同情,医院领导不仅同意免除了冬冬的治疗费用,而且感染科的党员们还发出了为冬冬捐款的倡议,短短3天时间就收到了近2000元,有的护士还专门到商店为冬冬买来了玩具。经过医生和护士连日来的精心治疗,冬冬目前已经退烧,逐渐康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