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迷倒”天王巨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女排“迷倒”天王巨星(组图)
刘德华来捧场,跟陈忠和打招呼。特派记者杨敏摄

中国女排“迷倒”天王巨星(组图)
  中国女排轻易地击败实力较弱的多米尼加女排。图为中国女排队员杨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本报香港7月8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今天晚上,中国女排迎战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首个对手多米尼加队,与以往的交锋一样,中国女排以3∶0的绝对优势完胜对手,不同的是,今天的香港红勘体育馆里来了一个不寻常的球迷———刘德华。明天即将飞往日本公干的他今晚特地来捧场,刘德华更表示,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是他的偶像,“我最喜欢陈忠和的笑容”。今天取胜之后,中国女排以累积7连胜的成绩顺利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由于中国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的实力相差悬殊,因此今天晚上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除了在第二局后半段对中国女排造成一定压力外,多米尼加队再也没有从中国女排身上“捞”到任何便宜。拥有现场过万名球迷支持的中国女排轻易地以25∶20、27∶25和25∶19赢得中国香港站的“开门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表示,中国队进入状态很慢,特别是前两局始终无法与对手拉开比分,无谓的失误太多,希望队员在以后的比赛做得更好。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已经以7连胜的成绩直接进入本月13日~18日在日本仙台进行的总决赛,对于在香港站剩下的两场球以成绩还是锻炼新人为重,陈忠和认为,香港是中国女排的主场,他将率领队伍夺得更好的成绩,这与锻炼新人并不矛盾。

  今天的赛场来了一位特殊的观众,尽管事前十分低调,但很快就被现场的球迷认出,他就是香港演艺明星刘德华。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刘德华由朋友陪伴来到贵宾席,比赛还没开始,他已经成为全场的焦点。当主持人采访他时,现场的球迷犹如看演唱会般热情地欢呼。原来,刘德华是特地来到红勘体育馆捧中国女排场的,“我原本要看中国女排对意大利女排的那场球,但届时我不在香港,所以提前来了。”刘德华明天即将启程前往日本,所以他只能观看中国队与多米尼加队之间的对决。说到中国女排,刘德华立即竖起大拇指,还用普通话对正在带领队员热身的陈忠和说:“你是我的偶像啊,我最喜欢你的笑容啦。”陈忠和知道刘德华来看球后感到有点愕然,当他听到赞美之词后,立即以更加灿烂的笑容加上大拇指回赠贵宾席上的刘德华。刘德华在比赛第3局起就坐到了裁判席里,但他看到中国女排胜利在望时,不时以掌声鼓励在场的球员。比赛结束后,陈忠和主动与刘德华握手。陈忠和随后告诉记者:“刘德华跟我说,每场中国女排的比赛他都有看,如果不是明天有事,他就准备看我们与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了。”陈忠和也对刘德华的捧场表示了感谢。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女排以3∶0轻取德国女排,明天将与多米尼加队交锋。在曼谷站的比赛中,美国女排以3∶1击败泰国女排,而波兰女排则以3∶0完胜日本女排。在中国台北站的比赛中,古巴女排和巴西女排分别击败了韩国女排和荷兰女排。(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