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臭的肉都有人收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36 贵州都市报
再臭的肉都有人收购(组图)
  人大代表凌晨突查乌当洛湾屠宰场发现:场地脏得无法下脚,病死猪肉竟然准备出售,检疫点形同虚设

  金黔在线讯7月8日凌晨4点至6点,14名省市人大代表突查位于乌当洛湾的生猪屠宰场,结果发现,屠宰场在生猪的屠宰方式、检疫方法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并未完全为消费者筑起安全的“健康防线”,“放心肉”离老百姓的菜篮子还有很长距离。
再臭的肉都有人收购(组图)
屠宰场地一片狼藉

  凌晨4点,视察组一行来到屠宰场。走进场内,猪粪、血水、垃圾、猪头、猪蹄等到处都是,让人无法下脚,一阵阵恶臭迎面袭来,场内车辆乱停乱放,整个现场一片狼藉。

  “传统杀法”取代生产线

  代表们在“屠宰车间”里看到,每一排猪圈前都放着一个杀凳,三五个杀猪人揪住一头猪往杀凳上一摁就开杀,用一个脏盆放在地上接下猪血。猪杀死后有剥皮、烫皮刮毛两种处理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屠户们麻利地将皮剥下或刮毛后,将蹄、头取下,随意丢在地上,旁边有一个大盆,几个妇女在那儿翻猪肠子。

  据屠户们介绍,这里几乎都是采用“汤锅杀”或“剥皮杀”等传统杀法,很少有在机械化车间进行屠宰的。在那几个大棚的旁边,有一个现代化的屠宰车间,代表们进去一看,空荡荡的,没有一头猪在里面屠宰。

  常有病死猪宰后出售

  “在这里,再臭再烂的猪肉都有人收购。”在屠宰场内,有人向代表们介绍,屠宰场内常有病死猪宰后出售,而检疫人员往往视而不见。在一个杀凳上,代表们看到两头猪被宰杀后放在上面,猪胴体上的肉色灰暗,发出一阵阵恶臭,令人作呕。

  据了解,这两头猪的物主准备将其低价出售。代表们将这一情况告知检疫人员后,两名检疫人员来到现场,经检验后,检疫人员作出高温销毁的处理决定。但到代表们离开时,这两头病死猪肉还在现场。

  检疫点形同虚设

  在离屠宰场数百米远处,兽医卫生检疫部门在那里设有一个检疫点。代表们在点上看到,几辆运猪车拉着宰杀后的猪肉经过这里时,车主从驾驶室里递出一张5元票后就立即发动车要走。代表们拦住几辆车询问,车主们说,每次运肉经过这里,都是交了钱就走,有的甚至连票也不索取。有一名车主说,有时他拉的肉多了,检疫人员用刀钩在面上的几头猪肉上“比划”几下后,就盖了检疫章,而放在车箱底的几头猪肉既没检验也未盖检疫章照样放行。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