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点近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出现大幅下挫,除绩差股跌幅较大以外,一些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蓝筹股也表现了较强的杀跌欲望,个股呈现普跌的局势。上证指数收盘1017.98点,离千点大关尚不足18点,再度跌穿1000点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业内人士认为,伦敦事件对国内股市的影响微不足道,股改难度加大,市场预期不佳才是下跌的真正原因。

  伦敦事件只是外在原因

  昨日受伦敦事件的影响,上证指数开盘即低开2点,随后不但没有止跌,反而一路单边下挫,尾盘尽管有抵抗,但是力量十分弱。个股方面也是一片绿色,没有哪个板块能保持强势。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说昨日股指的低开是由于伦敦事件的负面影响,那么后来的单边下跌走势却与伦敦事件基本无关。“伦敦事件只是外在原因”。广州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已找不出上涨理由,也失去了方向。“熊市里任何不利消息都会被无限的放大”。与国内股市相比,昨天的国外股市很快在惊惶之中站住了脚跟。而昨日H股开盘也比较正常,除洛阳玻璃下跌8%以外,其他各股涨多跌少。

  担心后继方案不佳

  与伦敦事件相比,股改方案的“难产”更让市场担心。据悉,证监会在6月19日公布的第二批股改试点名单中,目前还剩10家公司没公布初步的试点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从之前公布的试点方案来看,10送3股的送股比例似乎已经成了“行规”,但是从剩下的试点公司情况来看,很难达到这个水平,即使达到了,还要得到有关方面的批准。

  “从长电和宝钢的方案就可以看出来,后续的方案不会好”。广州证券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因为2家龙头股的方案牵动着整个大盘的走势,因此这两家公司还有可能拿出勉强让流通股股东接受的方案。而剩下的这些公司就完全没有这些压力,最终拿出的方案很可能会继续令投资者失望。这样一来,市场更加没有炒作热点。而中报的风险却逐步凸现。

  市场空头气氛弥漫

  与6月6日股指首次跌穿1000点相比,股民的心态似乎也发生了变化。

  当第一次跌破的时候,许多投资者都在1100点,1050点等点位看多,且态度坚决。结果却大失所望,6月6日以来的反弹被确认结束后,大盘又逼近千点。

  此刻的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大盘还会继续跌,空头气氛弥漫。“第一次1000点时候我全仓杀入了,这次可不敢了。我想大多数投资者和我一样”,招商证券一位股民说道。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上次跌穿1000点,是所谓的神秘资金托市才得以翻身,这次是否还有资金出手,效果能否一样都很难说。究竟此次千点(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