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生不满4天 畸形婴儿遭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58 东南快报
出生不满4天畸形婴儿遭弃(组图)
  本报讯昨天,福州市一医院病房里,小弟(化名)静静地躺着,安然入睡,突然,他的两只小手一动,两只小脚跟着摆起,小脸蛋皱成一团,他想哭……刚出生4天的小弟,原本应该躺在妈妈温暖的怀里,享受母爱,可在3天前的凌晨,爸爸妈妈却抛弃了他。

  3天前,福州市一医院医生接到120急救电话后,把小弟接到医院。经过诊断,发现小弟患有先天性肠外置,一小团肠子裸露在腹外,只用一个医疗塑料袋包着,接口处粗粗地用线缝了几针,从他不足两公斤的体重上可以看出他属于早产婴儿。

  康医生介绍,昨日,市一医院外科医生对小弟进行了会诊,会诊医生表示,目前,小弟的情况非常糟糕,虽然他的心率还在每分钟120-130次之间摆动,可由于他的腹部破裂,肠子外露,体质非常虚弱,已经经不起手术的折腾,救活的几率极低,几乎已是不可能的。

  康医生说,在市一医院里,每年都要收到好多类似的小孩,他们往往因为先天畸形或者先天性重疾病而被父母抛弃,作为医生,他们也往往无力挽回这些幼小的生命,只能看着他们一个个死去。
出生不满4天畸形婴儿遭弃(组图)
《男婴患有疾病 父母莫名“失踪”》追踪

  婴儿病情还没稳定

  本报讯 昨日,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儿内科护士笑语连连,医生护士当起了“保姆”,悉心照料小涌峰。

  小儿内科住院部刘医生告诉记者,小涌峰病情有所好转,不过小涌峰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右侧腹股沟斜疝等病状,目前情况还没完全稳定,而且先天性心脏病治愈的几率很大,但手术需要一大笔资金,而且存在着风险。所以目前他们只能先进一步观察情况,是否要进行手术要院方最后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