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药监启动高温食品安全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01 东方早报

  针对近期食物中毒的高发态势,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了高温期间保证食品安全的方案。

  根据下一阶段遏制食物中毒的工作方案要求,药监部门还将加大对盒饭(桶饭)等集体供餐单位的监管力度。7~8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集体食堂、盒饭(桶饭)等集体供餐单位为重点的“食监四号”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集体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

  针对长期的顽症———“超市熟食”,食监执法人员还将继续专项整治,落实超市肉品长效管理措施。探索和建立熟食和直接入口散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购销台账和熟食当日清场制度。

  对于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也将会同市建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将工地食堂日常监督管理纳入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按照《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暂行规定》进行管理。

  作者:早报记者 李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