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位与英语四级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32 兰州晨报

  据新华网南昌7月4日电江西理工大学在江西高校中首次宣布,从2005届本科毕业生开始,取消“未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

  江西理工大学表示,虽然该校取消英语四级和学士学位挂钩的规定,但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要拿到学位还是要修满学校规定的英语课的学分。之前教育部曾明确表示过,不鼓励大学把四、六级证书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挂钩。“脱钩”有利有弊利:

  对于四、六级考试该不该与学位“脱钩”,外交学院英语系副教授武波分析认为:四、六级考试与学位“脱钩”有利有弊。首先,直接的受益者是学生;其次,受益的是教师,他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进修业务和提高科研水平。弊:

  四、六级考试与学位脱钩也可能带来一些问题。对于学校管理层来说,失去了一个展示实力的指标,中等以上学校的领导可能在政绩上有些缺憾。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在录用员工时可能会失去最初的对比参照。另外,脱钩以后,教育部对各高校的评估也可能增加难度。

  据《新闻晚报》(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