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国投电力坦言再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32 兰州晨报

  股改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顺利增发国投电力坦言再融资

  核心提示:上市公司股改与再融资的顺序已经排定。不解决股权分置,再融资将成为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求。在这种前提下,国投电力董事长卜繁森丝毫不隐瞒他的心思。卜繁森坦言,尽管不能说公司参与本次股权分置的改革完全是为了增发的顺利实施,但确实有这个因素在里面。

  最终确定10送2.6的方案6月20日,国投电力公告称,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股权分置试点单位,6月24日,国投电力股东大会通过了同意公司增发不超过3亿股A股的决议。看似独立的两个事件,其实却有着微妙的关联。在7月7日的投资者沟通会上,卜繁森表示:“公司及非流通股东对于这次改革都非常积极,在第一批试点出台后,公司方面就开始考虑自己的股权分置方案。并最终确定了10送2.6的方案。”他说,公司本次积极股改,顺利实施增发是考虑因素之一。

  增发对全体股东的影响一致卜繁森称:“增发本身对全体股东的影响是一致的,因为增发实施时,公司已完成股改。由于原有流通股东享有优先受让权,因此原有流通股东的权益会得到一定的保护。因此,不存在增发会侵害流通股东权益的问题。但是,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否参与认购增发股份,目前还不能最终确定。”卜繁森还透露,国投公司目前尚未考虑减持国投电力的股权,也没有考虑回购公司股票用作激励。

  增发3亿股,可拟募集资金20亿据国投电力的公告显示,国投电力将增发的3亿股A股,拟募集资金20亿元,用于收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有的3家公司的部分股权;支付收购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44%的股权的剩余款项;以及投资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剩余部分的1.0664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据《北京现代商报》(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