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手机和食品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李莉

  宁波晚报讯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举报申诉中心刚刚对上半年消费者投诉情况作出了详细的统计,统计显示,在所有的商品类投诉中,手机和食品成为消费投诉的两大热点。

  手机、食品消费投诉最多

  上半年,我市“12315”中心共受理商品类消费投诉3127件,其中关于手机的消费投诉共有564件,占到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8.1%;烟、酒、饮料等食品类消费投诉共有481件,占到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5.5%。另外,商品类投诉中较多的还包括服装(232件)、建材(203件)、鞋(180件)等。在服务类消费投诉中,电信服务、洗染服务、理发及美容化妆服务分别为486件、438件和148件,位居服务类消费投诉的前三位。

  售后服务仍是手机软肋

  “12315”工作人员指出,手机消费从投诉内容看,售后服务是手机投诉的最主要内容,这类投诉占到全部手机投诉的47.8%,包括“三包”责任落实难、维修不到位、售后服务收费过高等等。另外手机质量问题也较多,今年上半年因手机质量问题而投诉的占到总投诉量的32.8%,如手机自动关机、黑屏等。

  食品卫生问题较突出

  在食品类消费投诉中,卫生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有关食品卫生问题的消费投诉占到食品总投诉量的63.2%,主要是食品含杂质、异物、保质期内变质等等。各类食品投诉中,饮料、牛奶、酒这三类食品占到64.7%。

  电动车消费投诉大幅增加

  上半年商品类消费投诉中,增幅最大的当数电动车,“12315”中心共受理了158件,同比增长了近3倍。“12315”中心透露说,电动自行车中以“绿源”、“菲利浦”、“久鹰”、“日成”等品牌被投诉次数较多,主要问题集中在售后服务不到位、电瓶质量差、失窃保险理赔有争议等方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