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余学生搭上中考“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高中段招生录取的最后一天。200余名没被录取的学生,早早地赶到位于菱池街的市中招办双向选择现场,终于寻找到了自己的学校。

  按照往年经验,到双向选择开始时还没有被录取的学生,不外乎两种情况,要么是志

愿填报不当,要么是考分很低,今年也是如此。许多到场的父母和考生说,是受了志愿填报不当的“硬伤”:或者因为估分不准,与填报学校的录取分数相差太远;或者是由于志愿填报没有科学配套,不同批次学校乱填;或者是漏填志愿,错过了一站又一站。个别家长和考生到了双向选择现场,还是一头雾水,连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也拿不定主意。有一名家长只身前来,说儿子到外面去玩了,自己什么也不知道,也不知道这是最后的升学机会了,让一些学校的招生老师干着急。

  总体来说,昨天一天下来,学校和考生都有收获,学校招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源,考生则找到了自己愿意加盟的学校。总共有200余名学生选择到了学校和专业,到场的十几所城区职业中学、高职学校、普通中专大都满载而归,就连从宁海远道而来的一所民办高中也不虚此行。荣安实验中学特别留意一些“漏网”的高分考生,在现场贴出了“要求总分520分以上”的告示,结果还真让他们碰上了,招到了几名高分考生,其中有一名考生考分高达547分。

  中考竞争激烈,肯定有一批考生会“败下阵”来,这令人不胜感慨。但是昨天的双向选择,也让一些家长和学生体会到了招生录取过程中“温柔的一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