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实习生李文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县(市)、区长会议上获悉,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工业经济稳步优质增长,外贸出口持续高位增长,服务业加速发展,投资出现回升迹象。

  市长毛光烈指出,下半年我市应紧密结合上半年工作实际,研究解决薄弱环节,确保全年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圆满完成,防止经济出现大起大落。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上平稳,但是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经济运行一时的减速和投资、财政等某些结构性指标下降,是在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我市加快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的大背景下发生的,有多方面的原因,从根本上说是长期积累的粗放型增长模式以及经济发展中的机构性、素质性问题集中暴露的结果。遇到一时困难是正常的,绝不能在信心上产生动摇,更不能有埋怨和畏难情绪。包括对房地产的发展、对房价问题的评价都不能简单而论,要从更宽的视野,从宁波城市的发展目标、人口素质、产业需求等方面统筹考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