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开馆 增进与西部省市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八日电(郭虹、刘渝)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今天开馆。丹麦驻华大使米磊携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丹麦行业联盟代表近百人来渝出席了开馆仪式。

  丹麦驻华大使米磊说,自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重庆在某些方面的发展和增长速度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为加强与重庆市的合作关系,并进一步增进与四川、云南、贵州等西部省市的联系,丹麦决定在重庆设立领事馆。

  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是丹麦在中国开设的第五家外交机构。米磊说,该领事馆在今天开放,可说是为庆祝中丹建交五十五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统计,二00四年,重庆与丹麦贸易总额比去年增长两成以上,今年一至五月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三。重庆汽车、机电产品、合成药、瓷器等产品已远涉这个地处北欧的童话王国。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说,希望重庆与丹麦加强在建筑、环保、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领事邵嘉儒说,该领事馆的设立将极大促进双方的经贸来往。目前在中国西南地区开展业务的丹麦企业多为丹麦的大型公司。新开设的领馆将为一些想来渝开展业务的小公司提供临时办公室等服务,这将使丹麦公司在重庆的业务大幅度增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