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开工

  8日上午,位于湄洲湾南岸的福建炼油厂内,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合资项目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型石化项目,由福建炼化、沙特阿美海外公司和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三方按50%、25%、25%的股份比例投资兴建。项目总占地437公顷,项目依托福建炼化公司400万吨/年的炼厂设施,将现有的

炼油能力扩大到1200万吨/年,同时,项目还将建设80万吨/年乙烯裂解、65万吨/年聚乙烯、40万吨聚丙烯和100万吨/年芳烃等装置。此外,还将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30万吨原油码头。

  中考成绩有望明日公布

  市招生考试中心昨日说,中考成绩预计10日前后公布。但招考中心无法确定究竟会在9日深夜或是10日、11日公布成绩。考生和家长有三种查询方法:一是登录招考中心网站(http://www.xmzskszx.net),输入准考证号和报考号;二是到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三是拨打声讯电话16866866。

  瞒报药品不良反应最高可罚3万元

  昨日从市2005年药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药监部门将以假劣药品多发的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有违规违法记录的药店、医疗单位和无证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以中标药品、广告药品、群众投诉多、抽验不合格的药品为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检查。根据有关规定,对发现药品不良反应不及时上报的单位,省药监部门可对其处以最高3万元的罚款。

  41种药品转为非处方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决定,将41种药品转为非处方药,其中包括阿司匹林维生素C泡腾片、虎标万金油、安神补心胶囊、牛黄上清丸等常用药。今后,公众无须凭医师处方可直接到药店购买这些药品。

  福建平潭发现清代古沉船

  福州市平潭屿头海域近日发现一艘清代古沉船,有关部门已从当地渔民处追回数百件康熙年间青花瓷,并在为打捞古沉船积极准备。经鉴定,追回的这批青花瓷器共有13种,包括碗、盘、碟、酒杯等日用瓷。这些瓷器做工粗糙,表面有很多沙粒,瓷质差,为民窑而非官窑生产。据了解,沉船为运输船或商货船,已沉了270多年。

  吕德彬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8日下午,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撤销吕德彬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吕德彬2003年1月任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因涉嫌现行刑事犯罪,2005年6月被依法撤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资格同时被罢免并终止。6月15日,检察机关依法批准对其实施逮捕。(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